工作动态
本月热门
工作动态 你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7/01 | 浏览次数:

6月30日下午,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清风廉韵颂百年 赓续血脉铭初心”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过政治生日,听党课、谈初心,话使命、讲担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图为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记者 黄晗

强党建阵地,弘扬清风正气,筑牢战斗堡垒。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叶玲,校机关党委书记王江明,纪委副书记丁志同,审计处处长张洪祥共同为清风党建工作室揭牌。据悉,机关第三党支部清风党建工作室,立足纪监审特色,着力打造“清风品牌”,一体推进清风讲坛、清风淮师网、清风微信公众号等特色党建项目,实现党建工作横向拓展、纵向延伸,力求以高质量党建推动纪监审工作高质量发展。

过政治生日,牢记党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参加“政治生日”的党员们,以重温入党誓词的方式,表达了对党诚挚的感情和心声,部分党员分享了过“政治生日”的感言,表示过“政治生日”很有意义,支部连续两年通过这样的形式,让自己的思想得到了深刻的教育和洗礼,强化了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党员们结合未来努力方向许下“政治生日愿望”,表态一定不负党的重托,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筑牢思想防线,在平凡的岗位中继续为党的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听专题党课,学习党规条例,强化组织建设。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叶玲,纪委副书记丁志同,支部书记张海兵分别就《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行解读。金叶玲指出,经过百年的建设和发展,我们的党由弱小走向强大,党员干部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党的组织体系不断发展完善,党的组织制度不断发展巩固,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提供了坚实的组织基础。基层党组织和党支部要坚持组织路线服务保证政治路线的基本定位,准确把握组织工作的职责任务,聚焦主责主业、健全工作机制、全面加强党组织建设,自觉向中心大局聚焦用力,奋力谱写新时代组织工作新篇章。

话初心使命,致敬百年风华,赓续红色血脉。与会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体会,共话百年大党的历史使命、制度优势和经验启示。大家在研讨中相互学习、交流经验、查找差距,通过学习交流,大家对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党的宗旨和奋斗目标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支部组织委员陈红莲说:“我们学习党的历史,就是要感悟中国共产党人实事求是的红色智慧,传承好对党绝对忠诚的红色基因,更加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始终做到绝对忠诚于党,做坚守原则、勇于奋斗的共产党员。”

图为清风党建工作室揭牌仪式。记者 黄晗

图为重温入党誓词。记者 黄晗

 

作者:董雅琪  编辑:黄晗  审核:张海兵

TAG: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