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本月热门
工作动态 你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关第三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5/26 | 浏览次数:

5月26日上午,机关第三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在纪监审会议室举行。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纪委委员、工会主席金钊作题为《迎着壮丽的日出扬帆远航——致敬百年华诞的中国共产党》的专题辅导报告。机关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图为机关第三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记者 董雅琪

金钊围绕“学史明理,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党史观”“学史增信,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定四个自信”“学史崇德,从党带领人民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中,分享荣光、接受洗礼、汲取力量”“学史力行,永远跟党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百年梦想”等四个方面,全面讲述了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等,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他指出,学习党史就要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坚定对党的领导的自信;就要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增强自觉贯彻落实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性;就要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唯一正确的道路。整场讲座旁征博引、分析透彻、案例生动、深入浅出,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一段段历史场景、一个个生动故事、一次次精彩论断,引领全体党员进一步学习了党的百年历史,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传承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立足本职勇担当,扎实工作创新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作者:董雅琪  编辑:黄晗  审核:张海兵


TAG: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
 下一篇: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