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本月热门
工作动态 你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5/08 | 浏览次数: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支部党员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激发政治热情、强化使命担当,58下午,机关第三党支部在自学的基础上,就“中国共产党夺取全国政权的历史经验”开展专题研讨。

与会同志结合《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章节,从“从党的百年历史看‘两个维护’的实践逻辑”、“必须始终坚持党的正确领导”、“为什么中国共产党是抗战的中流砥柱”、“学习党史,谈三大战役胜利的历史意义”、“弘扬湘江战役精神 坚定共产主义理信念”等主题,分别作了研讨交流。

大家在发言中谈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它真实记录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程,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简史》的学习,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对我们党坚持真理、坚定信念、在推动伟大社会革命的同时勇于进行伟大自我革命的历史经验,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深化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在发言中表示,通过学习这一时期党的历史,进一步认识到独立自主、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对于中国这样一个社会主义大国的极端重要性和对于应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现实针对性,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什么时候坚定不移跟党走,党的事业就能够欣欣向荣;反之,党的事业就会遭到挫折”。大家认为,学习党史的过程就是领悟初心使命、总结经验教训、坚定奋进方向的过程,必须在思想上认同,在政治上维护,在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落实,从党的百年历史中获取政治滋养、把准政治方向,将“顶天”的理想与“立地”的行动相统一,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系统性的重大政治任务,支部全体同志要以高度的政治觉悟、昂扬的精神状态,持之以恒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真正做到在思想上返璞归真、在党性上固本培元,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作者:董雅琪  编辑:黄晗  审核:张海兵

TAG: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机关第三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下一篇:淮师纪委传达学习省纪委派驻(派出)机构第一季度工作例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