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本月热门
工作动态 你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淮师党委召开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暨实务培训会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4/27 | 浏览次数:

4月27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党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暨实务培训会在长江路校区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汉清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金叶玲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亚军,副校长韩同友、李仁和出席会议。

图为淮师党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暨实务培训会召开。记者 唐瑀

本轮巡察采取“4+6”模式。“4”是指对机关党委、研究生党总支、离退休党工委和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等4个二级党组织的常规巡察;“6”是指对教学管理、科研管理、师资队伍建设、学生管理(含招生就业)、国有资产管理(含招投标)和校园安全等6个方面开展专项巡察。

朱汉清指出,校内巡察是加强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体现,更是检验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务实举措。他就切实做好本轮巡察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理解校内巡察的政治意义。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进一步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二是要进一步明确重点要求,精准有力推进校内巡察向纵深发展。要按照“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工作要求,围绕“四个落实”,聚焦职能责任,着力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和相关部门领导班子建设、意识形态、师德师风、师生安全等方面问题。三是要进一步强化质效意识,扎扎实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有序推进省委巡视办“构建巡察整改促进、评估机制”重点项目,形成巡察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宣传、审计、财会、群众监督合力,加快建立巡察整改质效评估机制。四是要进一步压实职能责任,不折不扣抓好巡察各项任务落实。被巡察党组织、相关部门要扛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责任。巡察组要科学谋划、有序实施,确保巡察工作一步一个脚印、一轮一个台阶。

金叶玲传达了中央、省委巡视巡察有关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压实责任。巡察组、被巡单位、巡察办要各司其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要求和部署上来,组织好、配合好、落实好巡察工作。二是强化担当。巡察组要发挥利剑作用,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发现问题,确保巡察过程精准和巡察结果高效。三是严明纪律。巡察组要优化巡察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牢固树立制度意识、法治思维,严守职责边界,有序开展工作。

会上,江苏师范大学巡察办主任马先辉从巡察组建设、如何发现问题、如何撰写巡察报告、如何抓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四个方面作了辅导报告,为学校巡察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启发。会议现场发放了巡察通知书。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第四轮巡察组全体成员及第四轮被巡察党组织、专项巡察牵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董雅琪  编辑:黄晗  审核:张海兵

 

TAG: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主题活动
 下一篇:淮师纪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