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本月热门
工作动态 你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淮师纪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4/15 | 浏览次数:

4月15日下午,淮师纪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叶玲主持会议并讲话。

金叶玲指出,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全面系统学习党的一百年历史,深入了解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积累的宝贵经验、形成的光荣传统、铸就的卓著功勋,深刻认识党的领导是人民的选择、历史的选择,更加自觉地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恪守人民情怀,强化历史担当,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社会主义,切实增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自觉性坚定性。

金叶玲强调,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和中央、省委及学校党委的部署,积极投身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真正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和共产党人的鲜明本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和伟大精神武装自己的政治自觉、强化使命担当,坚持学史与明理的统一,学史与增信的统一,学史与崇德的统一,学史与力行的统一,学出党性觉悟、学出责任担当、学出能力素养、学出过硬作风、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不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纪委委员、工会主席金钊作题为《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 自觉抵制历史虚无主义》的发言,他从把握唯物史观的基本观点、把握党的百年历史的主题和主线、把握党的百年历史的主流和本质,阐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我们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为世界谋大同。

校纪委专职纪检监察员冯芾系统介绍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这部生动丰富的教科书,从为什么学党史、从党史中学习什么以及学习党史要达到的目的三个方面进行了发言。

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纪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作者:董雅琪  编辑:黄晗  审核:张海兵

TAG: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淮师党委召开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暨实务培训会
 下一篇:机关第三支部青年讲坛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