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本月热门
工作动态 你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淮师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3/04 | 浏览次数:

2月26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六次全会及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视频会精神,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严字当先、廉字当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校党委书记朱汉清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叶玲主持会议。

图为淮师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记者 唐瑀

朱汉清强调,要加强政治引领,锤炼坚定党性、厚植教育情怀一刻不动摇。要提高政治判断力,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政治清明中淬炼党性,强化守土有责的政治自觉。要提高政治领悟力,把贯彻落实党的决策部署作为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用党中央精神分析形势、推动工作,强化守土负责的政治担当。要提高政治执行力,围绕党中央重点任务和部署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认真谋划“十四五”工作,强化守土尽责的政治使命。

朱汉清指出,要紧扣中心大局,护航清风正气、涵养师者匠心一刻不懈怠。要发挥“头雁”效应,切实肩负“引领”与“指导”的双重责任;要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要维护制度权威,形成用制度规范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良好氛围。要严守纪律规矩,锻造优良作风、浸润初心使命一点不含糊。要绷紧纪律规矩之弦,正心明道、防微杜渐,确保党组织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强化监督管权之要,习惯在“聚光灯”下行使权力、在“放大镜”下开展工作,做到慎终如始、禁令生威。要常学修身齐家之道,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做到择善而交、清廉自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朱汉清强调,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事关学校健康稳定高质量发展大局,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决落实好中央省委关于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学校“十四五”事业开好局、起好步,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金叶玲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抓好学习贯彻,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二是要积极对标找差,以警示教育为契机,让全体党员和教职工提振精神、严明纪律,做到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三要做好率先垂范,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线,筑牢防线,奋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校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落地生效。

会后,校长焦富民对新学期开学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及部分科级干部共200余人参加大会。


作者:董雅琪  编辑:黄晗  审核:张海兵

 

TAG: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省属高校纪检监察机构苏中苏北地区组第五次工作会议在淮师召开
 下一篇:机关第三党支部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党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