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要闻
本月热门
反腐要闻 你的位置: 首页 >> 反腐要闻 >> 正文   
副职干部不能成为“敷责”干部
来源:新华廉政 | 发布时间:2012/04/19 | 浏览次数:

   经过换届,一批新任领导干部走上岗位,部分领导进行了职务的重新分配,并非在调整中人人得以提拔。然而对于那些处于副职岗位的领导干部,如何对待自己的职务和工作呢?一句话,分工不同,各有侧重,副职干部绝不能成为敷衍塞责的干部!

    换届中,根据各人的能力、专业,经过组织考察,将不同的人放在不同岗位上,做到人尽其才、人尽其用,况且也不会有那么多的“一把手”或正职岗位。退一万步说,职务只是工作的需要,是为人民服务的一个平台,本没有高低之分。因此,处于副职岗位的领导干部应该正视自己的地位,做好一名副职领导干部应尽的工作。积极配合好主要领导把分内的工作做好,管好自己一摊子事,主动为主要领导和单位出谋划策,因为只有集体成为一个团结的集体,班子才有凝聚力,才会集体出智慧。

    一些副职领导干部在自己岗位上不安心工作,或为自己所谓不得志,而牢骚满腹,或花时间和精力去跑官,为下次“扶正”找关系,或有主要领导撑着,凡事不管,扔给下属,整天浑浑噩噩,这些态度都不是正确的态度。这种副职领导干部首先没有明白当干部的目的,忘记了党的宗旨,总把当官看成是个人荣耀或为自己谋利的工具,颠倒了个人与集体、集体荣誉与个人得失之间的关系。

    集体的荣誉就是自己的荣誉,群众的利益是自己工作的目标,无论在哪个岗位上,只要做好本分工作就是最大的贡献。本着这样的态度,我们才会发挥出自己最大的潜能,为人民群众服务。我们说,保持共产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就必须我们每一位干部尤其是处于副职岗位的领导干部,要有一个正确的态度对待个人的得失、荣辱。只要于人民群众有益的,只要是能为党形象增光的,我们都应该主动地、毫不退避地去干。哪里还在于是否正职或副职呢?在一些地区或部门,一些副职由于没有“扶正”,于是就在自己分管的小圈子里,整天吃吃喝喝,小酒天天醉,天塌下来有主要领导担着,大有破罐子破摔的气势。这不仅辜负了群众和组织的期望,还在群众中产生极坏的影响,严重影响党和政府形象,也有损于领导干部在群众中的形象。

    因此,通过换届,在重新分配工作岗位后的副职们,精神应该更加昂扬,以饱满的热情去服务群众,为集体争光,因为服务群众没有岗位高低之说,保持党的纯洁更无职务大小之分。副职绝不能“敷责”!

TAG: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领导干部应该读什么书?
 下一篇:公款吃喝入刑:有无必要?是否可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