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本月热门
工作动态 你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淮师召开2021年度中层党政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现场会
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2/28 | 浏览次数:

12月28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中层党政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现场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叶玲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为淮师召开2021年度中层党政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现场会。记者 董雅琪

金叶玲指出,组织校内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是推进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也是营造学校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结合述责述廉情况,金叶玲对与会同志提三点要求。一是要以述促“省”,进一步深刻反省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要对照《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二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季度工单》,认真梳理班子以及个人在履行责任中存在的不足,进一步加强廉政风险排查与防控,找准工作薄弱点与空白点,剖析存在问题的根源,强化责任意识。二是要以述促“学”,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和规矩意识。要切实沉下心来,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党纪法规和规章制度,学深悟透和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增强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规范权力运行。三是要以评促“严”,进一步从严落实主体责任。要敢于担当作为,把严字扛起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主动担责、及时纠偏,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向上、奋发有为的干事创业和良好育人环境,为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设备处、继续教育学院、后勤服务集团、法政学院、经管学院、体育学院、计科学院等7个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及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情况逐一向校纪委全委会现场述责述廉。校纪委委员根据一年来监督检查、巡察审计、日常调研等情况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了现场质询和民主测评。

校纪委全体委员、现场述责述廉部门单位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部分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党风廉政建设特约监督员、民主党派负责人代表,纪委机关相关同志列席会议。



作者:董雅琪  编辑:黄晗  审核:张海兵

 

TAG: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淮师纪委扎实做好新学期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下一篇:淮师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