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本月热门
工作动态 你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淮师纪委召开纪检监察干部集体约谈会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2/31 | 浏览次数:

12月31日上午,淮阴师范学院纪委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全校纪检监察干部集体约谈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叶玲主持会议并讲话。

金叶玲结合本年度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首先向全校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一年以来的付出与奉献,表示了衷心感谢。她指出正是因为有了这样一支潜心谋事、积极干事、善于成事的纪检监察队伍,使得我们的校园政治生态向善向好,风清气正。

金叶玲就如何进一步履职尽责,促进学校发展,对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集体约谈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讲政治、有站位,交好对党忠诚的答卷。要紧跟党中央和省委重要决策部署,观察分析工作中的政治因素,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要增强政治自制力,对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怀有敬畏之心;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对容易诱发政治问题特别是重大突发事件的敏感因素、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做到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二要讲担当、有作为,交好干事创业的答卷。要及时传达上级和学校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和要求,重点监督本单位干部任用、职务晋升、职称评聘、评奖评优、津贴分配及“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执行情况。要常态化抓紧抓实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和校内巡察整改工作,继续强化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其他隐形变异问题的监督提醒,紧盯元旦、春节等重要节点,提醒师生员工遵守节庆纪律。三要讲学习、有本领,交好自我提升的答卷。要把学习党纪国法作为基础性、经常性工作,重点学习《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基础性法律法规,让专业化素质与新时代纪检监察职责使命更加适应、更加匹配,练就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四要讲形象、有敬畏,交好廉洁自律的答卷。要严格自省自律,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江苏纪检监察干部“八条禁令”,不踩“红线”,不越“雷池”,确保权力规范干净高效使用。

校纪委委员、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周友士作题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促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发言,介绍了推进国家治理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意义、深刻内涵、具体举措。校纪委专职纪检监察员严正作题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发言,从国家制度和治理现代化提出的内在逻辑和高校治理两方面进行了介绍。

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纪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作者:董雅琪  编辑:黄晗  审核:张海兵

 

TAG: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机关第三党支部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党员学习会
 下一篇:盐城工学院纪委来淮师考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