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热门
警钟长鸣 你的位置: 首页 >> 教育园地 >> 警钟长鸣 >> 正文   
降级处分还发绩效工资?
来源:淮阴师范学院纪委监察处 | 发布时间:2018/11/01 | 浏览次数:

“苟君利不是被给予降低岗位等级处分了吗,他的年度考核怎么还是合格?”近日,成都市纪委监委在全市组织开展党纪政务处分执行情况联合检查,其中邛崃市纪委监委在检查时发现,该市高埂镇事业管理服务中心原主任苟君利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贿赂,2015年被给予降低岗位等级处分,但在处分期内第二年,该同志不仅考核“合格”,还按合格的考核结果享受了该年度绩效工资。在检查组的督促下,该单位于5日内追回多发的绩效工资2万余元,并对苟君利当年年度考核进行重新确定。同时,邛崃市纪委监委还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约谈。

“纪律的生命在于执行,我们定期联合组织、人社部门对全市党纪政务处分执行情况开展联合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成都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相关负责人介绍道,为确保每个处分决定执行到位,市纪委监委坚持日常跟踪督查与专项检查“两驱”推进,一旦发现不落实或执行不到位的,责成相关部门立即整改,并启动对相关责任人追责问责工作。

通过各责任单位自查自纠、市纪委监委检查小组专项督查,今年,成都市纪委监委已完成对278名被处分人党纪政务处分执行情况专项检查。督查期间,重点抽查了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人员违纪案件,严格对照处分决定执行标准,全面查阅了审理卷宗、组织人事档案等相关材料。

“处分决定宣布、送达不规范等是从2015年至今,我们经过多年检查发现较多问题之一。”成都市纪委监委检查组成员说,针对这些问题,市纪委监委及时完善强化党纪政务处分决定执行工作措施,进一步缩短处分报批、签发时间,规范做好处分决定送达宣布工作。

同时,成都市纪委监委还探索了实施党纪政务处分执行台账式管理。“党纪政务处分执行台账的管理质量,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我们的跟踪监督效率。”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相关负责人打开纪律处分执行台账,处分时间、执行责任人、监督责任人、完成时间及存在问题等8项内容一目了然。“根据这个,相关责任人就可以依照管理制度对党纪政务处分执行情况进行动态跟踪管理,同时,我们也会继续注重对受处分处理同志和人员的关心关爱和教育管理工作,做到既体现执纪监督‘深度’,又体现组织关爱‘温度’。”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相关负责人说。

TAG: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如此“内耗”为哪般
 下一篇:"小圈子",入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