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要闻
本月热门
反腐要闻 你的位置: 首页 >> 反腐要闻 >> 正文   
淮安市纪委监委关于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来源:淮安市纪委 | 发布时间:2023/05/09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持续发力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市直属粮食储备库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总经理刘超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7年至2021年,刘超先后收受礼品折合共计3.9 万余元。刘超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9月,刘超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2022年5月,刘超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

淮安区民政局原副局长刘国安违规收受礼品、礼卡问题。2013年至2022年,刘国安先后收受礼品、礼卡折合共计4.7万余元。刘国安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1月,刘国安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涟水县教育体育局原局长李长春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6年至2021年,李长春先后收受礼品、礼金折合共计14.2万余元。李长春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2月,李长春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盱眙县卫健委医政医管科科长吴忠芝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问题。2019年至2021年,吴忠芝在对辖区内诊所开展现场验收评审期间,先后五次接受诊所老板宴请。2022年12月,吴忠芝同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淮安清江浦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伟长期占用其他单位车辆问题。2018年至2022年,刘伟长期占用某企业车辆,用于保障其公务出行及接送其上下班。2022年12月,刘伟同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徐杨街道严赵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赵其飞漠视群众诉求问题。2022年7月,严赵村村民向赵其飞提出村务公开申请,请求公开有关村务信息。赵其飞对村民的村务信息公开诉求漠不关心、置之不理,始终未与群众联系,未回应群众诉求,后经行政复议确认行政行为违法,造成不良影响。2023年3月,赵其飞同志受到警告处分。

此次通报的六起案例,有的风腐一体、风腐交织,有的在十九大以后仍然违规收礼、违规吃喝、违规使用公车,有的漠视群众诉求、作风不严不实,都是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敬畏不知止、顶风违纪的典型,凸显了“四风”问题仍然顽固复杂。严肃查处这些案件,充分彰显了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五一”节假将至,“节点”即“考点”。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抓作风建设,站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始终将中央八项规定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把高的标准立起来,把严的要求落下去,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严格执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到自身严、自身正、自身硬,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纠治“四风”情况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教育整顿成效的重要标尺,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盯紧看牢,决不留回旋余地、变通空间,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露头就打,坚决破解积习难改、隐形变异的顽瘴痼疾。要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精准纠治不作为乱作为、加重基层负担的不正之风等突出问题,以坚如磐石的决心毅力将纠治“四风”进行到底,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为中国式现代化淮安新实践提供坚强保障。

 

TAG: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江苏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5起违规吃喝典型问题
 下一篇:江苏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