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要闻
本月热门
反腐要闻 你的位置: 首页 >> 反腐要闻 >> 正文   
谨防公款购烟假以“招待群众”名义
来源:新华廉政 | 发布时间:2012/05/23 | 浏览次数:

    最近,徐州市睢宁县官方在回应网上关于女县长抽烟的质疑时称,摆在主席台上的香烟不是为县长准备的,是有关部门为参加座谈会的企业代表、群众代表准备的招待用烟,女县长本人从来不吸烟。

    以前,在有基层干部和群众参加的一些活动或会议上,的确有党政机关为他们准备的招待用烟。随着社会文明的进步和人们对“吸烟有害健康”理念的认同,抽烟的人正在逐步减少,用香烟招待客人已明显成为陈规陋习。党政机关作为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和示范者,作为财政资金的“消费者”,更不应该再用公款购买香烟用于公务接待。

    现在有些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之所以用公款购买高档香烟,在很大程度上是为了满足一些领导干部的嗜好,是为了让领导干部显示其“身份档次”,是为了谄媚讨好上级,既奢耗国帑,又败坏党风政风。

    温家宝总理在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郑重指出,禁止用公款购买香烟、高档酒和礼品。这就意味着,为了满足一些领导干部而购买香烟的“口子”已被“封死”。在这种情况下,一些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用公款购买香烟的理由,很可能只有“招待群众”了。因此,各级执纪机关必须严格防止和杜绝以“招待群众”的名义购买香烟的现象发生。

TAG: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提拔干部多听听群众意见
 下一篇:提拔干部多听听群众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