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要闻
本月热门
反腐要闻 你的位置: 首页 >> 反腐要闻 >> 正文   
网络问政领导干部不能“打酱油”
来源:新华廉政 | 发布时间:2012/10/15 | 浏览次数:

    网络是领导干部与群众沟通的一个良好渠道,网络问政反映了一些部门在不断拓宽问政领域,进而更好地倾听群众呼声,帮助群众办实事。然而,一些领导干部面对网络舆情,面对群众呼声,并没有把网络问政作为畅通渠道的一个良好途径。他们不是本着为群众解决困难,为群众办实事的精神,面对群众诉求,却以漫不经心的态度进行敷衍了事,即网语说所谓“打酱油”是也。这严重伤害了群众的感情,损害了网络问政的形象,摧残政府的威信。因此,网络问政要警惕一些领导干部“打酱油”!

    领导干部要从感情上认真对待群众的每一件诉求。网络问政应该是一件十分受群众欢迎的事,快捷、高效,我们能第一时间听到群众的呼声,第一时间将群众的意见和诉求反馈到相关部门进行处理,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进而赢得群众的尊重和欢迎。甚至我们还能从网络线索中找到腐败分子的蛛丝马迹,进而揪出查办。作为领导干部应该以此为契机,将网络问政作为与群众沟通的桥梁,和与群众联系的纽带。让群众充分信任我们,增强其主动参政议政的意识,帮助我们克服困难,去除我们身上的毛病,其善莫大焉。

    从行动上要认真解决群众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回答任何一件诉求。网络问政不是做样子给人看,是我们真心为群众办实事、解真难的一种手段和方法。对待网络上群众反映的情况,应该建立相应的应对和解决机制,及时将问题反馈给相关部门,能解决的及时解决,不能一时解决的要给群众一个说法,绝不可说些空话应付群众,更不能说些风凉话挖苦群众,对于那些所谓“打酱油”的领导干部要坚决实行问责。否则,网络问政这座桥梁就会垮塌,干群之间这根纽带就会断裂,党和政府的威信之碑就会因此崩溃。意识到危险就会有防范,我们要对每一件网络诉求认真对待,耐心处理,真心实意解决困难、回答问题,让群众充分信任我们,把我们当成贴心人,那么他们也会因此支持我们、帮助我们。我们的事业一定会最终走向成功。

TAG: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谨防“杰青”变“杰腐”
 下一篇:全面推行廉政风险防控 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