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本月热门
工作动态 你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淮师纪委组织开展关于完善监督机制专题学习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7/09 | 浏览次数:

7月9日上午,校纪委机关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关于完善监督机制的专题学习。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叶玲主持会议并讲话。


金叶玲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决定》,专门对“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进行重大部署,为我们下一步落实好监督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监督是纪检监察机关的首要职责、基本职责,是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保证公权力不被滥用的关键环节之一。纪检监察机关必须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这个首要职责,牢牢把握新时期监督工作的新要求、新内容、新体系、新机制,坚决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她强调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到努力做到“三落实”,一要继续落实改革要求,增强角色意识、二要继续落实担当要求,增强责任意识、三要继续落实铁军要求,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同时要结合自身所在单位部门的实际情况,积极思考、主动履职,为学校事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校纪委副书记丁志同围绕2020年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完成情况、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和回顾。

校纪委委员、后勤管理处处长陈启东结合高校后勤改革实际,作题为《关于完善高校后勤管理监督机制的思考》的发言,他从优化权责结构配置,强化流程设计;完善内控制度建设,强化制度落实;夯实监督主体责任,形成监督合力三个方面探讨完善高校后勤管理的监督机制。

校纪委监督检查处处长陶晓燕从什么是监督机制、为什么建立监督机制、建立监督机制的基本原则、高校构建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的路径四个方面对关于构建高校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进行了发言。

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纪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作者:董雅琪  编辑:黄晗  审核:张海兵



 

TAG: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上一篇:南通大学纪委陆国平一行来淮师交流座谈
 下一篇:省教工委检查淮师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